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4月27日下午,我校线上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姜忠明主持会议。

云电军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定为全年工作重点。省市方案印发后,校党委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巡视整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挥学科专业、七色文化等资源优势,形成了系列重要标志性成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师院校园赓续传承,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云电军用“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四个关键词对我校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一是宣讲全覆盖,“明理”有高度。即学校领导带头讲;中层干部跟进讲;专家组团深入讲;依托讲坛专题讲;走进宿舍当面讲。二是阵地再夯实,“增信”有力度。即党建工作抓实抓牢;特色活动扎实有效。三是思政谱新章,“崇德”有深度。即崇先烈,悟思想;崇模范,开新局;崇文明,树新风。四是服务上台阶,“力行”有温度。即在校内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在校外积极为相关部门和群众办实事。

云电军就我校今后如何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积极推动、改进问题不足,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強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一要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在政治理论的学习中学出对党的忠诚,学出对理想和信念的坚定,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汲取思想力量,推动理论创新。进入“十四五”,我们决不能被既有的成绩蒙蔽双眼,捆缚手脚,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拼搏斗志,唯有不断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开创未来。三要汲取文化力量,提升理论修养。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领会共产主义理想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内在契合性,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

三是持之以恒强化工作落实。要用智抓调查研究,用情抓团结协作,用力抓攻坚克难。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不躲避困难、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四是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创新。百年党史,其实就是一部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历史。我们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和教学管理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通过教学创新增强课程思政的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用深厚的情怀打动师生;通过管理创新增强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当好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助推器”,用优质的服务温暖师生。

张占平宣读了《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文明学院和文明处室的决定》,对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六个学院和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教务处、安全处四个处室进行了通报表彰。

姜忠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认真学习。各党总支(支部)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采取有效形式,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并认真组织学习云电军同志的讲话,把讲话精神和要求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以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常态、助推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学校党委制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通过持续学习、不断实践,自觉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武装头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三是强化力行,服务师生。各党总支(支部)要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要重点围绕师生反映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赵振岗、顾大鹏、陈瑞坤、潘治钢、辛智广、王超六位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分别介绍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

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家宣讲团教师通过线上参会。

会议结束后在校的学校领导和部分干部教师到我校美术馆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