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马小组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7日晚,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举办“青春礼献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2020级全体马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共同观看《举起手来2》,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感悟峥嵘岁月,赓续百年初心。

《举起手来2》讲述了1945年,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的共同打击下,日本侵略军濒临战败的前夕,郭大叔和女兵小刘等为首的正义力量与偷运中国珍贵文物的日军,在一艘叫阿多丸的货轮上展开了智谋与勇气的拼杀的故事。在观影过程中,马小组成员们聚精凝神,时而激情鼓掌,时而神情紧张,时而沉默思考,时而热泪盈眶……电影里的每一幕都紧紧牵动着大家的心。电影放映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影片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对影片角色进行了分析评价,并踊跃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直观感受。

 

现在,时光已经定格在21世纪,但是中国人民心中的伤痕依然在流淌着鲜血,我们不能忘却那些被欺压和凌辱的过去。也许现在只能凭影片看到那段历史,但我们可以告慰那些为抗日战争而献身的英雄们——历史会永远记住你们,你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被奴役和侵略的命运已一去不复返了,我们中华民族会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会凭借自己的坚强意志,会凭借自己的不懈追求,永远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于孚宛男

透过这部电影,我懂得了国家强大不仅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启发全民族的思考。这部电影的态度是严肃的,思想是深刻的。他告诉我们战争的残酷,人民的苦难,胜利的艰难。让我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贾琪申

看完影片我懂得了:只有我们的国家富强起来,人民才会有底气有自信,生活才能更加美好幸福,才能更好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辈当自强!
——赵天赐

这部电影让我们在这个年代深刻了解到了当年日本在华的无耻行为,我们要深刻铭记日本在华的种种罪行。如今21世纪,世界局部冲突此起彼伏,阿富汗政权颠覆、俄乌冲突……我越来越明白“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这句话的含义,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前辈用生命和血肉为我们创造出的幸福美好生活,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张梓萌

我们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栋梁,对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我们要铭记在心,不忘国耻热爱和平,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正值青春的我们都应拥有朝气、大方、正直、担当等美好品格,去勇敢追寻属于我们自己的梦。
——于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红色观影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全体马小组成员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希望全体马小组成员深刻明白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