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马小组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解读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5月10日晚七点,在腾讯课堂由邢晨老师主持并开展“筑梦前行,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新人”线上学习活动,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邢晨老师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要性”“如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现代化特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新人”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讲解,勉励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祖国事业,担当时代责任,勇当强国先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邢老师深入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意义,带领同学们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要性的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各抒己见,并就如何争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新人展开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想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彰显了我院学生心系国家命运、敢于担当作为的青年形象。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思想上,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在行为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人为善、勇于担当;在学习上,不居功自傲,始终保持谦逊好学、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敢于创新,大胆实践。争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者,志存高远,效忠祖国!

——2020级小学教育4班  郭子玲

我们是新时代的力量,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与自身紧密相连,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一代代青年人的不懈努力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2018级公费师范生小学教育3班  王雨彤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少不了青年的不懈努力与坚定奋斗。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肩负起历史使命,用青年的拼劲、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用青春传递最闪耀的星火,不愧于党的关怀与希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骄傲。

——2020级学前教育1班  宋冰

通过此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知识的集中学习,我院马小组成员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更让同学们牢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将时刻铭记党和国家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