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赓续雷锋精神,走近自闭儿童|沧州市运河区实验小学师生到我院参观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党员师生的奉献意识,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增进小学生对自闭症群体的了解和关爱,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接班人,3月3日上午,沧州市运河区实验小学20余名少先队员在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对我校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进行参观。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团总支书记王鹏出席,党员教师阎锦婷担任主讲老师,部分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金晓雪首先对运河区实验小学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阎锦婷的先进事迹。她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同时鼓励小学生们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传承者,让学习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阎锦婷同大学生志愿者为运河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公益讲座。阎锦婷结合自身经历,在讲解时列举了她个人在自闭症儿童干预过程中的实践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闭症儿童的特征,增进了现场师生对自闭障碍儿童的认识,并呼吁大家用爱和行动温暖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走出封闭的内心世界,更好地融入社会。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并为“星星的孩子”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同学们在党员学生的带领下对实训中心的各个教室进行参观,并帮助进行整理图书、擦拭桌子、整理杂物等志愿服务工作。

  

    

    

      

  

  

学雷锋,践初心,担使命。此次主题党日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充分发挥党员师生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为小学生们提供了走入自闭症群体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师生必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