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党团建设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课。

 

各班团支书结合国家安全事件相关案例,分别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维护国家安全,从个人做起”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学校、学院关于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的决策部署向同学们提出相关要求,呼吁同学们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增强维护校园安全、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建平安校园。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存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时刻铭记于心,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将保卫国家安全的决心付诸行动,努力学习实践,立志为维护国家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团课为同学们深入普及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校园稳定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活动各方面,贯穿各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