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覃思修远 用心精至|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教改课题开题报告探讨会

2019年4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主持了2019校级重点教改课题《师范类专业认证视域下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改革的路径探索与实践》开题报告研讨会,教师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

苟增强院长从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与内容、实施方案与计划四个方面系统完善地对该课题进行了阐述。

报告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以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和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做为衡量依据,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对于提高教师教育质量、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优化教师教育结构、改善学生学习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对国内外相关资料的检索,苟增强院长梳理出关于国内外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内容模块的研究、课程体系存在问题的研究以及改革对策方面的研究,提出课题研究的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具体内容以及研究计划。他要求课题组全体教师严格按照该课题的实施方案与计划的要求,保质高效地完成每个阶段的具体内容和任务,力求于2022年3月前将教师教育课程体系结构模块论证方案、课程教学方式的改革方案与实施细则、课程评价方式的改革方案与实施细则,师范类专业学生教育实践改革方案与实施细则落到实处付诸实施,形成最终成果。

教师教育教研室全体人员就苟院长报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积极响应课改要求,全身心投入到课堂革命和课题研究中来。教学和研究相辅相成,整个过程要广泛查阅、搜集文献和相关资料,紧跟研究前沿,不断反思和改进教学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本项研究及实践预期成果将体现师范专业特色,迎合社会需求,服务于新时代教师教育行业。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