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开展优势教育主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明确未来职业规划,加强学生对自身优势的了解,明确自身定位,2019年12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于阶十三教室开展了以“优势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蓝天启航教育机构的张静、郭红蕾讲师,郭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老师从“优势教育”这一主题入手,向在场的同学介绍了什么是优势教育,并简单讲解了优势教育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的帮助。在讲座中,郭老师还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进行互动,通过测验,对几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在分析过程中,同学们对自身优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郭老师还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特性,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如何发现学前儿童优势,并根据儿童的优势对其因材施教。此外,郭老师还针对学龄前儿童的三大感元特征,向同学们介绍了拥有不同感元特征的儿童所具备的特点,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正确有效的教育方法。在讲座的最后,郭红蕾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丰富自己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认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自身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向着目标成长、奋进,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