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周动员大会

2020年11月13日,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周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各教研室主任、带队老师以及教育学院19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针对此次实践周活动做出了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透彻领会。对实践活动主题内容与目标导向要细致入微,弥补实践活动中的漏洞。第二,精准落地。二级认证成功并不代表任务的结束,虽然实践教育体系给予了我们较高评价,但同学们还应发现实践活动中的不足,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第三,深化成果,在实习过程中,要对自己的所见所闻进行反思,在形成成果的同时反补教学活动。最后院长提出学前教育要热情洋溢教育情怀,谨记活动要求,充分珍惜时间,助推专业知识的增长。

金晓雪书记对此次实践周活动提出了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对疫情饮食安全、活动安全,路途安全、销假制度做出了规范,并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严格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金书记用自己的家庭背景为例,生动地说明了教育事业是一个阳光开朗的职业,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通过和儿童的近距离接触,更好地培养阳光性格,做阳光的教育人。她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大家做到问、看、思、行相统一,保持正确态度,争取学有所获。

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海英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实践要求和任务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年级的不同任务和全程实践的特色,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重领域教学,加强自身能力的锻炼。

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郭晨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表示同学们不仅要掌握理论知识教师技能还要具有极强的运用能力。亲身实践是提高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实践可以了解到同学们自身的不足之处,这对将来的学习和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在这次实践中同学们发扬团队精神、互相帮助、勇往直前!

随后施晓玲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嘱托并做出了以下承诺:第一,保证学生安全,做好见习工作安排;第二,同学生做好线上和线下的双向联系,及时解决学生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第三,督促学生按照实践的要求完成任务;第四,公平公正的评定大家的学习成绩。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19级学前教育的同学们加深了对本专业综合素质培养的理解,明确了实践活动的目标方向和实践过程中的注意要点,也大大提高了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