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第七届六艺节|“关爱心理,剧动青春”心理剧表演落下帷幕

一方舞台,数盏灯光,演绎人生百态;一举一动,起承转合,揭示心理现象。

11月23日,教育学院第七届六艺节“关爱心理,剧动青春”心理剧比赛决赛在冀春音乐厅拉开序幕。我院教师王鹏、于丽、杨伟玲、姚兰出席现场并担任评委。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自编自导,在排练中,仔细推敲剧中人物的心理细节,努力将他们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用真情演绎,转身拥抱阳光、摆脱社交恐惧、走出抑郁、拒绝校园暴力……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将大学生活的迷茫、烦恼等心理问题刻画地入木三分,活灵活现的表演发人深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氛围热烈。伴随着范玉娇同学的一首《晴天》,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

演出结束后,杨伟玲老师上台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心理健康对于当代大学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疏导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充分借助心理朋辈的辅导帮助,遇到问题及时与专业老师进行沟通。最后,杨伟玲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始终保有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要做别人的“光”,要成为自己的“光”,活出自我,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本届六艺节心理剧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通过表演解读自己、促进心理健康的平台,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让大家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拥抱生活与明天。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赵娜团队《语刺》

二等奖 高艺超团队《追光者》;王鹏宇团队《我们其实都活在爱里》

三等奖 赵建蕾团队《逃离社恐》;邢欣雨团队《转身拥抱阳光》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