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绿色生活 从我做起丨节能减排倡议书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学生的积极作用,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此,我院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增强节电意识。教室、宿舍以及其他公共场所在自然光充足的情况下不开灯,坚决杜绝“白昼灯”现象,夜间采取间隔式照明,关闭所有办公区域景观亮化照明。

2、倡导绿色饮食。节约一小步、节能一大步。鼓励同学们自觉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倡导绿色消费、节约型消费,尽量选购包装简单的商品、绿色无公害食物,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3、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加强垃圾分类推广指导,在校园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合理设置垃圾分类回收箱,正确清晰标识垃圾类别,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

4、培育绿色文化。加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节约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高文明素养,养成绿色节能行为,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和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5、推行绿色生活。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要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的理念,切实落实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节材等要求,倡导绿色饮食、绿色居住、绿色出行、绿色消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义务,进而带动全社会形成绿色生活的行为习惯。

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身体力行,参与节能减排,弘扬节俭节约精神,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