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新的起点 一起出发 | 教育学院召开辅导员“开学第一课”

9月5日,教育学院学子如期返校,平安归来。当晚,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统一召开“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各年级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前,已对学生宿舍和教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卫生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扫,并对宿舍和教室进行了开窗通风,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返校环境。返校当日,我院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返校方案部署,迎接老生重回校园。

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部署安排,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学院的各项指示,并积极将思政思想及我校“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会议精神融入到“开学第一课”当中,引导学生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并落实在具体的实践当中。此外,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还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了嘱托:

一、各位辅导员老师对暑假中疫情反弹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在此期间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同学表示了认可与赞扬。同时,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出门”原则,落实每日体温汇报等工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一旦出现发热立即报备并采取隔离措施,重视个人防护,注意安全,提高警惕。

二、辅导员老师们还就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希冀,希望大家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遵守学校纪律,保证出勤率,严肃学风建设,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完成学习任务。

三、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不要马虎大意。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警惕电信诈骗、校园诈骗,遇到情况要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四、各位辅导员倡导同学们坚持践行“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节约资源、珍惜粮食,从身边每一日、每一餐做起,形成良好的节约风气。

五、保持发扬我校的光荣传统,在校园中主动问候师长,使用礼貌用语,不追逐打闹,共同营造互尊互重、互帮互爱的良好校园风气。

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和计划,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更快更好地重归校园生活,不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为日后投身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