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第七届六艺节丨“彬彬文质礼,灼灼光华仪”教师礼仪比赛圆满落幕

承中华文明之礼,展教师风华之貌。11月23日,教育学院“瀚艺览风韵”第七届六艺节教师礼仪大赛圆满举办。

 

 

比赛前期,由各参赛团队自行录制教师礼仪短剧,将视频上交后于11月23日晚七点在文科楼阶14教室进行统一观看评选。教育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于孚宛男、学生会主席赵天帅、赵天赐及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出席评审现场,并担任评委,打分决出最终结果。

 

 

同学们的参赛作品结构清晰,内涵丰富,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聚焦一立一坐、一言一行,展示了教师应当具备的得体着装、优雅举止、良好风貌,塑造了美好的教师形象。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后,由各位评委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赵天帅上台讲话。他指出,教师在传播知识的同时,自己的言行举止、礼仪礼貌也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通过这次教师礼仪比赛,希望同学们增进对教师礼仪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注重修养,注意言行。言教辅以身教,身教重于言教。

本届六艺节教师礼仪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教师礼仪意识,提高了同学们作为一名未来教师应具备的礼仪素质,弘扬并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礼”文化,展现了教育学院学生的礼仪素养。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作品

一等奖

史炳玉组

  学为人师,

行为师范

二等奖

郑虹组

重礼仪,

为良师

陈聪慧组

行师者礼

三等奖

袁玥组

展教师风采,

谱时代华章

赵焕之组

师之责

马志倩组

家园共育,

展现教师风采

优秀奖

张力文组

“师”先礼,

“生”后礼

王艺组

传承师德,

弘扬师爱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