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沧州师范学院第四批援疆支教学生 ,出征!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3月15日下午,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援疆支教学生出征仪式,又一批师院学子接过援疆的接力棒,即将启程,用奉献担当谱写青春最美篇章。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范小振出席出征仪式,为援疆学子送去深深祝福和殷殷嘱托。

云电军为援疆支教小分队授旗。接过援疆的旗帜,34名青年学子扛起了为人师表、奉献边疆的重任,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范小振代表学校为援疆支教学子们送上真挚祝福。他指出,坚持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是不断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重要环节,也是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关键组成部分。看到学子们接续前行,学校倍感欣慰与骄傲。希望即将奔赴三千公里之外的援疆者们坚定信念、实现梦想,调整心态、转换角色,遵纪守法、为校争光,互相尊重、团结奋进,注意安全、保护自己,在援疆支教过程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用激扬的青春和奋斗的汗水书写青春最靓丽的本色。

带队教师葛毕敬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尽职尽责,不负嘱托,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好教育与被教育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团结与协作的关系,圆满完成学校的支教任务。

文学院张名昭代表援疆同学发言。他说道,援疆支教不仅是一项神圣的工作任务,而且是心向往之的一段旅程。青春年华能够有这样一段经历,紧跟党的步伐,紧跟时代理念,是无上的荣誉,必将倍加珍惜。他代表援疆同学表态,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时刻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丰富知识,涵养教育情怀,提升教学本领,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热爱新疆发展新疆。真正做到“在新疆一天,守一天热土,做一天祖国教育守边的好战士!”

校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主持出征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政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学院等援疆学生派出单位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党政办、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集体欢送援疆同学们。

援疆支教,不仅是教育的爱心接力,也是我校实践育人的创新之举。自2019年,我校与新疆轮台教科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多次考察,选定轮台县中学、小学作为我们的教学实践基地。目前,我校已连续4年派出158名学生赴新疆支教,其中,7名同学留疆继续从事教育工作。援疆支教的接力棒,将在师院师生手中一棒接一棒地传承下去。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