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挥洒青春汗水,助力乡村教育丨教育学院乡村教育助力社赴沧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教育学院乡村教育助力社前往沧县捷地回族乡金城福来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鹏带队,共有4名同学参加。同学们走进金城福来小学班级内部,深入了解乡村孩子的心理需求,完成了多个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乡村教育助力社团同学们通过表演纸杯舞《你笑起来真好看》让孩子们感受到简单活动为学习生活带来的欢乐;带领练习舞蹈《兔子舞》让孩子们感受到音乐舞蹈的魅力;开展心理讲座《阳光心理,健康人生》让孩子们沐浴在阳光下成长。一堂堂精彩的课程,将教育从书本落实到实践,从技能培养到素养提升,形式丰富,寓教于乐,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人间四月芳菲始,扬帆远航正当时。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金城福来小学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搭建了学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利于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扎实教学,将理论知识应用到教学实际中去,从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为乡村教育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