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助力乡村教育,开展爱心课堂|教育学院乡村教育助力社开展爱心课堂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乡村振兴号召,巩固乡村助力帮扶成果,近日,教育学院乡村教育助力社联合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帮助家庭贫困孩子,开办乡村教育爱心课堂,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增效。

本次活动由沧州花好月圆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军和乡村教育助力社指导教师王鹏带队,共六名同学参加。同学们走进了南门里社区活动站,与当地孩子们深入交流,完成了多项活动,为助力乡村教育贡献智慧与力量。

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所学知识,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根据自身所长进行分科目讲解,为孩子们的学业做出指导。在上课过程中,认真答疑解惑,并辅导孩子们完成课堂作业,陪伴孩子一起阅读、学习、运动,鼓励和激发孩子们个性化发展,形式丰富多彩,寓教于乐,赢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本次活动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更加丰富了南门里社区学生的课外生活,有利于引导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促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实践的平台,积累了教学经验,促进了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与教师技能学习的有机结合。今后,教育学院乡村教育助力社将继续,补齐乡村教育的缺口和短板,为社区志愿服务建设添砖加瓦。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