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爱心守望 风雪同行|教育学院开展扫雪除冰活动

2023年12月14日,瑞雪降,天骤寒。为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教育学院领导以对师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积雪清扫工作,及时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以“包片划区”形式做好分工,高效参加到校园扫雪除冰活动中,引领学生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劳动精神,锻造劳动能力,展现青年担当。

 

此次活动分两次进行,大雪之初,同学们进行局部紧急除雪,并于次日进行了全面且系统的大规模扫雪除冰。同学们不畏严寒,勇于担当,虽然寒风凛冽、冰冷刺骨,但大家团结协作、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同学挥舞着铁锹铲雪,有的同学拿着扫帚清扫,大家互相替换、互相配合、互相鼓劲,为全体师生开辟出了一条条安全暖心的出行之路。

 

 

 

一场大雪挟风而来,吹低了气温,但盖不住教育学院的温暖。此次扫雪除冰活动行动,是一堂真实而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大课,青年学生出力流汗、磨炼意志,培养了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这过程中不仅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也再一次用爱的行动谱写着热火朝天的雪中情、情中暖,践行着“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