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知礼而行,明德成风|教育学院召开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礼之素养践于行,德之精神现光辉。为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营造文明有礼的校园氛围,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12月14日召开了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鼓励全体同学参与文明校园建设。

首先是各位辅导员老师从文明礼仪和文明宿舍两部分进行说明,就个人、班级、宿舍三个主体,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了建设文明校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文明礼仪代表着个人道德风貌和文明素养。就加强文明礼仪建设,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位同学应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礼让师长,规范言行举止,遵守校规校纪,真正使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班委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规范自身的言谈举止,加强班级体成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形成团结和谐的班级氛围,使班级文明蔚然成风。

文明宿舍建设是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的素质和综合能力。针对加强文明宿舍建设,辅导员老师指出,宿舍成员应提高文明意识和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各成员之间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和谐的室友关系,另外,要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责任感,共同维护好宿舍环境和秩序。

  

 

本次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有利于培养与提升学生们道德品质,提高文明礼仪修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投身于建设文明校园的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明风貌。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