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3月4日面向全体学生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首先,各辅导员老师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他们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并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如如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如何合理规划时间以及如何处理各类人际关系等。

 

 

其次,各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安全教育。他们结合典型案例深入细致剖析,并提醒学生时刻注意教室与宿舍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个人财产安全,防溺水安全等。他们还强调了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预防电信诈骗和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还帮助大家带着明确的目标迈入新学期,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以坚韧和执着的态度迎接挑战,用勤奋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共同书写新学期的美丽篇章。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