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实习巡视工作(二)


  近日,由教育学院金晓雪书记带队的实习巡视小组完成了运河区三幼、运河区四幼、迎宾路小学、南环小学、上海路小学、子路幼儿园和民族幼儿园七个实习基地的巡视工作。
         为了不影响实习基地的正常教学活动,本次巡视工作采用了走访和现场座谈相结合的形式。
         运河区三幼的刘静园长一大早就在大门口迎接巡视小组,并带领巡视小组参观了园所,细致地介绍了各位实习生的实习情况。



   运河区四幼的陈文艳园长对实习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责任心高度肯定,她对实习生的实习细节如数家珍,分享着实习生带给她和幼儿园的感动,并对学生的实习困难表示体谅,积极帮助实习生解决出行、就餐和学习的困难。


          子路幼儿园张雷园长热情迎接了巡视小组的到来,肯定了实习生独当一面的能力,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希望学院给予更多的指导。

  民族幼儿园的尹峤岭园长带我们参观了整个园所,为我们细致地介绍了每个环创细节,让我们感受到了细节管理的震撼。尹园长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态度,表扬了实习生的踏实肯干,服从管理,同时也对实习生技能培养提出了建议,建议学院加强实习生的技能提升。


          小学的实习采用了座谈的方式,由双方领导、巡查组老师、双方带队老师及实习生代表参加。
          迎宾路小学的姚淑荣校长,前一秒刚刚结束了学校的听评课,顾不得休息,马上就到会议室和我们见面。姚校长感谢了学院对迎宾路小学的信任,肯定了实习生的踏实能干。实习生代表王聪和李晓颖代表实习生表达了对实习基地的感谢,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自觉责任重大,必须认真负责,自感还有差距,一定继续努力。

          南环小学的齐振华校长带着巡视小组参观了校园,热情地为巡视小组介绍着南环小学的每个角落。座谈会上,实习生争抢着和自己的指导老师坐在一起,让我们感受到师徒的深厚感情。指导老师争相表达了对所带实习生表现的肯定,也对实习过程中表现的不足提出了中肯建议,并无私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

          上海路小学的李霞校长对我院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上海路小学建校不久,师资不足,实习生能力普遍较强,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李校长也派出了了精锐力量,担当实习生的指导任务。指导教师纷纷肯定了实习生的勤学好问,踏实能干,积极主动,也分享了各自的指导方式和方法。

          金晓雪书记对各基地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称赞,并对各基地指导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感谢实习基地为我院实习实践创造了平台,并派出精干教师作为实习指导教师,为广大师范学子铺就了知行合一、教学共济之路。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五多”要求,要“多看”、“多想”、“多学”、“多练”、“多思”,叮嘱学生要珍惜机会,多上讲台,不断学习。
          此次巡视加强了学院和实习基地的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对实践基地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共建、深度融合打下良好的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