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魅力大一】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为使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职业发展方向,教育学院于2020年11月23日下午四点在平25教室开展“魅力大一”系列教育之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题讲座。本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授主讲,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方玲主持,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到会聆听。


苟院长从近年来心理学发展的大众化趋势入手,分析了当前国情下社会生活对于心理学的需求缺口不断扩大的现状,并对同学们提出人才培养的发展要求:


首先,要建立健全的人格,养成自信、自尊、乐群、利他的优秀品质;其次,要树立科学的心理观,从态度层面到实操层面正确认识这门科学及其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还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与学业规划,树立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苟院长鼓励同学们拓宽平台、开阔视野,在课本知识学习中扎实理论,在课余时间中博览群书,在实践活动中淬炼性格,以长远目光看待未来深造与就业此外,苟院长还强调,心理学专业学生要具备持之以恒的品质和阳光向上的性格,以研究意识和良好的人格品质为基础,既通过心理学学习塑造自我,也能运用心理学知识更好地服务社会。

苟增强院长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讲座让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明确了专业培养要求和就业方向,以更积极健康的姿态成为人格健全、心理健康、对社会有贡献的心理人。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