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 | 记教育学院学生赴容城县实习

9月5日下午,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微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2届准毕业生44人坐上前往容城县的大巴,即将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毕业实习。


在接到容城县小学师资不足的求助后,我院领导老师积极部署安排,与容城县教育局和实习学校进行一一对接。我院学生接到通知后,满怀激情,踊跃报名,积极投身于建设雄安新区的小学教育事业中。

出发当日,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学君、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老师孙月发、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及小学教育专业18级辅导员老师刘垚、于丽到场送别。容城县教育局人事办主任刘志军以及教育局孙静老师带队,全程接待并指导实习生前往容城县。

彭校长与实习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同学们要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采取相应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注意个人安全。同时,彭校长还强调,雄安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京津冀城市群最具经济活力的发展引擎之一,同学们应当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时刻牢记“一践行三学会”的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要求,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基础上,在实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实操能力,为助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奋斗。

金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同学们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二,要把握机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经验;三,全体实习生要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并与辅导员老师积极保持联系。

苟院长同样对同学们进行了细心叮嘱,他提到,同学们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切行动听从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指挥,认真对待实习活动,高质量完成教学实习任务,不断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容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合作,为实习生提前准备了宿舍及生活用品,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本次实习既是对实习生专业素质的考验,也是提高个人实践能力的良好机会。我院学子将牢记学校、学院领导的深情嘱托、谆谆教诲与殷殷期望,把握此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鼓足干劲,投身实践,以自身行动为容城县小学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愿这批实习生能够在新的环境中实现卓越成长,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也期待他们能够不负韶华,踏梦而归,在青春的路上收获最好的自己。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