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

公布啦!

欢迎各位学子报考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今年,教育学院期待你的到来

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教育系,2014年更名为教育学院,现设有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及小学教育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1700余人。教育学院围绕“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育人理念,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教育,构建起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不断推进培养培训一体化。

专业介绍--学前教育专业

二级认证,学子主动请缨

专业介绍:

(师范类 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学前教育发展的人才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儿童,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健全人格和较好的人文科学艺术素养,掌握扎实的保教理论知识,具有较强保教实践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中能发挥骨干作用的的优秀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心理学、教育学原理、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政策法规、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游戏论、幼儿园环境创设、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乐理与视唱、舞蹈、美术、琴法、幼儿健康教育活动与指导、幼儿语言教育活动与指导、幼儿科学教育活动与指导、幼儿社会教育活动与指导、幼儿艺术教育活动与指导等。

授予学位:

教育学学士

专业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为河北省一流专业,学校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2020年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成为河北省首个通过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拥有数码钢琴教室4个、舞蹈教室2个、蒙台梭利教育、感统训练、幼儿手工、幼儿绘本等实训教室8个。学院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起“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实施校内校外“双导师制”联合培养机制,构建起“练习-见习-研习-实习一体化”的全程实践教学体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就业率100%,岗位专业对口率达95%以上,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业务骨干或走向管理岗位,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招生计划:

2023年沧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计划招生120人。

专业风采:

专家进校,通过二级认证

实践周合影

实践周课堂

实践周见习

校园风采:

宽广操场

林间小路

文博馆夜景

写在最后:

  这个夏天是你们的主场,

                              这个六月让所有梦想都闪光。

题海竞渡,立志逐鸿鹄,少年苦心终不负,

数载寒窗,莫笑少年狂,终折蟾宫桂花香。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欢迎大家报考,期待大家到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