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导航课系列活动——学前教育篇(三)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晰专业学习内容,合理规划学业进度及课程安排,近日,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学习导航课系列活动。11月6日下午,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导航课于文科楼五楼平27教室召开,本次主讲嘉宾为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教授,2023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苟增强院长立足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为同学们着重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及优势,为同学们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考研目标、方向等方面提供意见和建议。

针对同学们特别关注的教育实践问题,苟增强院长结合我院2023级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为大家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四次见习与研习和教育实习的学期分布,从开始观摩、感受、认知到最后体验、操作的递进式实践任务的布置以及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的发展历程,深刻解读学前教育专业职前能力培养体系的建立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

最后,苟增强院长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始终坚守学业为重的成长意识;二、要不断塑造阳光向上的性格品质;三、要积累养成敬业爱岗的职业操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前教育新生对专业的职业认同感,深刻了解了本专业的发展态势和社会需求,树立了自身发展目标和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打好深厚的理论基础,扎实掌握保教知识,为未来的学业道路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