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麦考瑞大学许峰博士的R语言讲座

为了使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了解R语言的入门知识,帮助他们掌握数据处理和图表绘制的基本技能。教育学院于11月7日下午邀请麦考瑞大学的许峰博士举办了一场题为"便捷的数据处理和漂亮的图表——R语言入门技巧"的讲座。该讲座由阎锦婷老师主持,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的主讲人是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语言学系在读博士生、儿童语言实验室(Child Language Lab)成员许峰博士。许峰博士以使用Python和R语言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为专长,他在讲座中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了R语言的基本概念和应用场景,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数据处理和图表绘制的原理和方法,并通过举例和实际案例,生动地展示了R语言在教育领域和其他学科中的广泛应用,引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R语言的应用,许峰博士还亲自带领学生进行了软件的安装和实际操作。他耐心指导学生们如何使用R语言进行数据处理和图表绘制,解答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经验。学生们通过动手操作,对R语言的使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R语言的机会,也增加了他们对数据处理和图表绘制的实际操作经验。许峰博士的讲座不仅在理论知识方面给予了学生们启发,更通过实际操作帮助他们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