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教育学院赴实习基地进行巡视督导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实践的过程性管理,提高实习实践质量,11月22日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刘梅副院长和刘雯老师对运河区第二幼儿园、运河区朝阳小学、沧州市第三幼儿园三个实习基地的实习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巡视督导。

 

本次巡视工作受到实践基地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在运河区第二幼儿园,高春艳园长带领巡视组参观了园所环境,并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在朝阳小学,巡视组认证听取了实习生指导教师对学生成长的评价,实习生代表也对两个多月的成长畅谈了自己的收获与不足。在沧州市第三幼儿园,王春梅园长带领三幼指导教师团队与巡视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指导教师高度肯定了实习生的表现,并对实习任务和专业成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苟增强院长表示,实习实践环节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师范生要做到见习、实习、研习的融会贯通,要高质量完成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和教研实践的目标任务。实习期间实习生要好好向指导老师学习请教,珍惜机会;要学会不断反思实习中的收获与不足,取长补短;要主动承担教育教学任务,历练教育教学技能,把课堂理论与实践教学有效融合;要关注儿童身心成长规律,转换角色,深刻体验教育情怀,真正表现出老师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巡视过程中,苟增强院长一行与实习基地领导老师就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问题也进行了研讨交流,实习基地领导老师们建议可以在现有课程基础上增加专业技能课比例,以满足岗位的需求。

   此次巡视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实践教学环节的完善,强化了过程性管理,突出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为我院人才培养改革和优秀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