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人才培养

掌握实习进程,加强学校联系——教育学院赴沧州市水月寺小学、回民小学开展2024届教育实习调研工作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实习制度,了解学生实习情况,11月24日教育学院苟增强院长、刘梅副院长和倪美英、王晓宇老师对水月寺小学、回民小学两个实习基地的实习生实习工作进行了巡视督导。

实践基地的领导老师对本次实习巡视表示热烈欢迎。在水月寺小学,文洁校长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进行了介绍和充分的肯定,并给予了学校和实习学生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在回民小学,苟增强院长和张钢校长进行了揭牌仪式,教育学院成为回民小学“综合教育研学基地”,回民小学成为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此外,巡视组认证听取了实习生指导教师对学生的评价,实习生代表纷纷发表实习感悟,回顾实习中的成长与,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苟增强院长表示,实习实践环节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师范生要对自身的身份有清晰的认知,认真对待实习工作,把握实习日程,发挥实习的针对性、高效性,打造公费师范生自身的品牌。高校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职能,将科研、教研深入开展,这离不开实习基地的配合与支持,双方在今后应该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利用好实习基地这个平台,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多动脑、勤动手,多创造学习机会。同时也应多领悟、沉浸学校文化,真正将自身融入到学校之中,这样才能有助于自身的专业提升和个人成长。

 

此次巡视中,苟增强院长与实习基地领导老师同时就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问题也进行了研讨交流,实习基地领导老师们表示,目前音体美专业教师缺口较大且对教师专业性要求较高,因此建议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学科能力,以满足学校教学需求。

此次巡视工作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实践教学环节的完善,加深了与实习学校的联系,从实习基地获得了关于学生实习的真实情况,从而有助于学院的长足发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