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哈佛大学博士言缵光先生莅临沧州师范学院讲座暨“中国-新加坡多元智能信息化幼儿教育实验室”成立仪式

发动师生共谋划 推进教育新发展


多元智能实验室剪彩

2014年3月18日,美国哈佛大学言缵光博士莅临沧州师范学院讲座暨“中国·新加坡多元智能信息化幼儿教育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沧州师范学院就业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沧州市教育局、沧州师范学院主办,新加坡育脑教育、北京爱诺教育承办。

活动之初,美国哈佛大学博士言缵光、北京爱诺教育总裁王炳章、教育局副局长崔増禄、沧州师范学院校长刘树桢、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桑金书、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商隶君以及教育系主任苟增强、书记毕卫华、副主任何兰芝、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以及河北省40余家幼儿园园长共同参观了新加坡Ednoland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实验室。该实验室设有教学模拟实践区、产品陈列展示区、主题设计实践区等,娃娃家、图书馆、诺诺超市等区角设计更是新颖独特,精彩夺目,参观者纷纷称赞不已。参观过程中刘校长与爱诺教育总裁王炳章就学前教育的发展前景、课程实施、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出利用当前国际化资源,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开展幼儿园教学,培养专业教师的重要意义。

参观活动结束后,美国哈佛大学言缵光博士莅临沧州师范学院讲座暨“中国·新加坡多元智能信息化幼儿教育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沧州师范学院就业报告厅正式举行。活动内容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校长刘树桢致欢迎辞。刘校长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结合当前学前教育的发展前景,指出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师资培养,造就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二是教育局副局长崔増禄致辞。他深入分析了学前教育发展的现状,指出国家对于学前教育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并对广大师生提出完善教育思想、提高专业技能、开辟幼教新天地的三点希望。三是北京爱诺教育总裁王炳章致辞。他结合新加坡Ednoland国际幼教课程的发展历史、课程体系,指出开展校级合作,共建教育科研基地的重大意义,提出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紧迫性。四是沧州师范学院与北京爱诺教育签约仪式。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划与准备,双方立足于为社会提供优质人才正式签约,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会开拓幼教事业的新篇章。紧接着,中国·新加坡多元智能信息化幼儿教育实验室剪彩仪式、校长刘树桢为言缵光博士颁发名誉教授聘任证书顺利开展。活动最后由博士言缵光解读Ednoland多元智能,他从世界未来的面貌、如何培养未来人才、幼教教材的未来化三个角度深入分析,指出培养专业人才、掌握专业技能、利用现代科技形成自身优势的时代要求,并结合多元智能理论的相关知识,强调结合幼儿实际,开展主题式教学,将现实环境引入课程的实际意义。言博士精湛的语言艺术,广博的知识阅历,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沧州市幼儿园园长、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新加坡Ednoland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实验室,切身感受多元智能教学的魅力。

多元智能实验室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立足当前学前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实际情况,突出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该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实践水平的重要性,也将推动沧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发展,真正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

教育系

2014年3月18日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