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系韩宏莉老师赴天津参加国际幼儿园教研会

教育系韩宏莉老师赴天津参加国际幼儿园教研会

2014年6月17日,我系韩宏莉老师,带领学前专业学生蔺倬玄 刘学莲赴天津,参加“2014爱诺教育走进新加坡国际幼儿园教学研讨会”。

韩宏莉教授参加国际幼儿园教研会

1.国际幼教成果评比大赛颁奖仪式

我系学前专业学生 蔺倬玄、刘学莲 分别获得国际幼教成果评比大赛中国区教学心得类三等奖和教学教案类三等奖。

2.专家讲座——《幼儿园主题活动中的环境创设》

成玉英老师,著名幼教专家,在教学方面有独特的见解。成老师分享了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要重视现代环境创设的关联性,丰富性,实效性,生成性。就环境创设中教师应扮演的角色问题进行了指导。

3.专题讲座——《2014中国新加坡国际幼儿教育高峰论坛之交流分享》

秦瑜老师,爱诺教育教培部总监。秦总监讲述了参加新加坡幼儿教育高峰坛对国内教学方面的启发,提出了国内幼教在多媒体信息化,资源利用与共享的不足。

4.环创实操

天津艾毅幼儿园教学园长付岩,在幼儿园环境布置方面经验丰富。在分享了,壁画类、攀岩类、虚拟类等环境布置的经验后,韩宏莉老师带队在现场进行了环境创设。

5.天津才儿坊幼儿园参观及爱诺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示范课观摩

17日下午,参观天津才儿坊幼儿园,观摩多元智能信息化课程示范课。感受了才儿坊幼儿园的双语语言环境和课程多媒体信息化的魅力。

通过参加此次为期两天的教学研讨大会,开拓了教师幼儿教育的国际化视野。参加教研活动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同行之间的交流切磋及接受专家指导,对幼教工作持续不断的实验和批判性反思,提高了教师的教育活动设计能力和教育实践的驾驭能力,是在不断实现具体教育活动和行为与《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对接,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也是《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教育策略的精神要求,更是有针对性地解决本专业学生在学习中的困惑和问题,利于学生的专业成长,提升自己的专业品质,更好的促进了本系的发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