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参加“拓宽国际视野 寻求幼教发展之路”专题会议

2014年11月18日,教育学院张海英博士参加了由河北省早教学会主办,沧州智童幼儿园、开乐贝贝协办的“拓宽国际视野寻求幼教发展之路”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了北爱尔兰Early Years认证培训师Mary O’Reilly等专家、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王景芝教授、河北大学硕士导师张莅颖博士,分别进行了相关专业领域的管理、教育实践与理论的专业报告。

1.会议期间,省早教学会秘书长周荣华女士关于“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打造中华民族的主动学习课程”专题报告,回顾了中国借鉴国外幼教经验,开展学前教育课程改革30年的历程,介绍了美国高宽课程(High/scope)模式,并提出了对如何合理借鉴西方先进幼教经验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理性思考。

2.Early Years专家在会议中详细介绍了Early Years的高宽(High/scope)课程的理念、组织宗旨、职责、认证和培训等管理运作机制,同时展示了其主动学习、师幼互动、计划-做-回忆、观察评价的实施环节,并现场演示了有关“Balloon”的学习过程,提出儿童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在互动中将会议推向高潮。

3.河北师范大学王景芝教授的《让儿童的生活与众不同》专题讲座,介绍了儿童发展研究领域的基本问题,深刻剖析了高宽课程背后的认知发展理论、社会历史文化理论、心理动力理论、成熟理论等心理学理论基础,以及儿童发展的趋势。

张海英博士参加“拓宽国际视野寻求幼教发展之路”专题会议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