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如何在艺术领域中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主题讲座成功召开

  艺术是幼儿表达自己的一种语言,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幼儿绘画,在绘画中发现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奥秘,2019 1125日上午,教育学院于阶13召开了“如何在艺术领域中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主题讲座,沧州市小王庄镇中心校副校长黄宁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主持本次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黄校长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一、《指南》中艺术领域的核心价值。教师必须充分理解艺术领域的目标,艺术感受与艺术表现的意义,为幼儿提供审美感受与欣赏的机会,并尊重幼儿的独特感受,支持幼儿的审美情趣和爱好。

二、范画教学对幼儿艺术表现的影响。所有的孩子自出生以来就有绘画天赋,强调幼儿的自发模仿而非被动模仿。

三、支持幼儿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与表现,让幼儿在感知的基础上进行自由表达。

  黄校长运用各种范例,引导学生们观察各类儿童作品,加深对《指南》中理论的理解,并提出以下建议:

1、“儿童在前,成人在后”,要有一个领域进入儿童的世界,作为儿童的抓手。

2、为幼儿创造更多自发表现的机会。

3、用五大领域去看孩子,不是当目标设计,不是训练和测量。

  整场讲座专业性与趣味性性融为一体,内容丰富翔实,使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前艺术领域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