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3月17日,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一行21人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学君、教务处处长吕炳君、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及我院各教研室主任和佐证材料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旨在互通双方教育教学工作现状和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情况,协同促进两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发展。

 

 

彭学君校长代表我校对保定学院来访教师表示了诚挚欢迎。并且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状况及专业概况,肯定了教育学院近几年的工作业绩,希望两院之间可以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实现共同进步。

 

 

苟增强院长在主持会议时,就我院专业发展、教学管理与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前期准备事宜同保定学院教师进行了分享。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概况,接着从自评报告撰写、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佐证材料准备、达成度计算、调查问卷采集、课程大纲设定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准备情况。苟院长提到,自评报告撰写组系统整理了近三至五年的信息材料,人才培养方案主要针对课程设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几个方面的反复修订,目标达成度的统计分析等等。最后,苟院长表示,在准备二级认证材料过程中,我院全体教师各司其职,全力以赴认证攻坚战,将各项材料反复整理、多次研磨,积累了不少实战经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文清针对学前教育专业二级认证材料准备事宜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具体交流,老师们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在会议上互相交流、分享经验。

 

1877C

1919E

 

会后,保定学院教师来到我院资料室、实训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实地查看了我院二级认证相关材料,并分别就个人工作方向同我院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随后,众人来到我校齐越教育馆和生物标本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搭建了两院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双方的教师专业成长和专业建设发展。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对我院的安排学习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学院能在日后工作中建立长期交流学习机制,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