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工作部署会

8月31日,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工作部署会于文科楼平24召开,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及全体教师参会。


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学计划的时间安排,希望各位老师积极落实学校部署,根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本学期个人工作计划,并依照学院最新变动做好相关任务对接。苟院长从四个方面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积极迎接一流专业中期检查。结合我院实际,对标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进行检查修订,完善教学计划,提高教学质量,稳步促进我院省级一流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校级一流专业小学教育专业顺利完成验收;二,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思政思想有机融入教学目标、课程大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研讨,用心用脑活化授课思路、活动方式,并向示范精品课程和优秀教师学习,形成课程思政建设合力;三,严格把控教学质量监控环节。各教研室主任、教师要进行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课程督导,重点对年轻老师的课程、公共课程进行把控评估,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并及时完成督导总结与汇总,跟进课程改革落实情况。认真完成上学期期末试卷与作业的收尾工作,积极准备课件和教案的评比展览,希望各位教师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四,完善和促进教研教改工作。肯定各位教师教改立项工作成绩,要认清目前问题,提高自主性与责任感,积极探讨科研新模式、新方法,提升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响应学校安排,充分调动资源,加强同京津学校合作交流,促进学院发展;建立特色专业集群,对接产业集群;启动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整改和完善手头资料,认真细化与修订,避免怠惰心理,齐心协力迎接评估考核。


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几个方面进行了本学期部署安排。金书记指出: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唱响“两转两促三思考”主旋律。金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学校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实施方案》,希望各位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响应学校“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与学校、学院的决策部署相统一。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转变观念作风,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将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目前,我院面临着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大家要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将大讨论成果认真落实在具体实践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承担学校、学院建设与发展工作。同时,借助学习强国APP不断学习新形势、新政策,扎实理论基础、撰写学习心得。二、部署学生开学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各年级辅导员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指示,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日常生活、住宿环境等多方面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学生返校后,各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并召开“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在返校前,各任课教师要注意学生网课期间上课状态,确保网课质量。三、严格落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提高全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教师做好日常健康打卡工作,学生坚持每日体温上报。全体学生坚持“不经批准不得报到”的原则,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审批。返校前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学生返校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开学后,遵循“非必要不出门”原则,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


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学生实习和论文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新学期开始,希望各位教师快速进入教学状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跟学校发展规划步伐,发挥教育学院“齐心协力办实事”的光荣传统,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院高质量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