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培育项目暨院级科研训练项目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学生科研项目顺利开展,促进学生科研能力提升,4月28日,教育学院于平24教室召开校级大学生创新培育项目暨院级科研训练项目推进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出席,副院长刘梅主持会议,已立项项目负责人参会。

苟增强院长强调科研训练项目是教育学院实践教学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学院教学工作中的突出亮点,对于提高大学生的科研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学生科研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忌浮于形式。科研训练的目的在于通过整个研究过程培养科研意识,同学们要借此机会锻炼科研能力,将项目做好、做实、做到位;二是把握好研究进度。各小组要注意时间节点,做好小组分工,按时保质完成项目研究;三是凝炼人才培养特色。重视研究的实用性,加强科研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突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

刘梅副院长通报了大学生创新培育项目立项情况,反馈了在此次科研立项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具体问题。她向同学们强调了科研训练项目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大家要提高研究的规范性,各项目负责人要按照研究计划有序推进研究工作,加强同指导老师及小组内部成员的沟通和交流,确保目标任务按计划完成。会上,全体人员围绕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充分沟通。

此次会议有效激发了学生自我挖潜、敢于开拓的意识,充分体现了尊重个性、鼓励创新的院风,将有助于推进学生科研项目工作平稳、扎实开展。各小组负责人纷纷表示会认真完成科研项目,在研究中淬炼科研实力与创新能力,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