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开展公共课说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明确公共基础课程在不同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切实落实毕业要求指标点与公共基础课程的强有力支撑,教育学院于9月6日下午开展了公共课说课活动。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刘梅出席活动,副院长邢莉莉主持活动,相关公共课负责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在本次说课过程中,每一位说课教师都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充分利用PPT课件分享教学设计。为我院三个本科专业承担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任务的12位教师分别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他们分别从教学目标与方法、课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与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说课。老师们均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充分考虑了课程内容与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的结合,为不同专业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说课结束后,苟增强院长对本次说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从教学反思、教学模式、课程支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公共课在教育教学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位教师对公共课的课程标准、课程支撑等都有较为全面的认知和把握,我院会结合具体实践,综合调整课程支撑分布,力求将此次说课活动效果最大化。

本次公共课说课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实现了专业培养与公共课之间的深入对话,有利于公共课教师进一步熟悉我院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精准对标,科学设置课程教学目标,促进专业人才高质量发展。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