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共防抑郁,“郁”见阳光丨教育学院举办“认识抑郁症”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公益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健康理念,10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了“认识抑郁症”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模式进行,由教育学院张大俭教授主讲,我院部分辅导员教师、全体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

张大俭老师通过列举真实数据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抑郁症已成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教育亟待加强。并针对目前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诸多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危害、表现症状、诊断标准等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向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求助。讲座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张大俭老师针对如何应对抑郁症提出了以下三个建议:第一、发现抑郁症的苗头应及时反馈给辅导员,并推介给学校的咨询中心;第二、大学生要学会认清自己,接纳自己,真诚接纳自我;第三、要自我调节,提高警惕,排解抑郁情绪。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理健康是如今社会每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保持心理健康、锻炼强大的心理素质,从而促进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吸收和掌握知识,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为我院同学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掌握了自我调节的方法,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