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党委书记云电军带队看望我校实习生

为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近日,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范小振带队,前往献县第五中学、献县匠心英杰小学、泊头市第四中学看望慰问实习生,带去了学校对实习生的关心关爱。献县副县长宋文静,泊头市副市长陈雅蕊,以及当地主管教育部门、实习学校校长热情接待。

我校领导参观了各个实习点的校园、宿舍、餐厅等场所,给实习生送去学校的亲切慰问和关心,详细了解实习生们的实习内容、体会感受、出行交通、住宿饮食等情况。

云电军感谢各个实习学校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尤其是实习实训工作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继续做好实习基地建设,加大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

云电军勉励实习生要把教育实习作为开启卓越教育人生的新起点,要珍惜机会,敢于锤炼自我,认真做好学习心得笔记,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多听课、多练习、多交流、多反思,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上好人生的第一课,做有教育情怀的教师;要严守纪律要求,服从实习单位安排,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毕业后尽快胜任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常怀感恩,及时与实习带队老师和家人汇报,将所学知识与具体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勇担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和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实习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领导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将安全放在首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实习,同时严格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当地主管教育部门、实习学校对我校学生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条件,严格管理,精心指导。同时希望我校实习生以一个正式员工的标准要求,适应单位环境,以主人翁精神,把在学校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到实践工作中,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实习生畅谈了自己实习期间的切身感受,感谢实习单位及母校的培养和关怀,表示在余下宝贵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学习教学技能,为今后正式走上教师岗位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学期,学校共有17个学院的3767名学生参加教育实习。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实习工作。不仅校领导深入实习基地看望学生,各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前往实习基地看望指导学生,把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带到学生身边。各学院还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实习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与实习基地老师和实习学生联系,充分了解和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在实习期间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吕炳君、李秀荣,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音乐学院院长郭玉华,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一同看望实习生。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