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给我们的心理健康带来了很多困扰。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引导和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预防和减轻疫情带给同学们的消极情绪,我校紧急组建了“心理援助团队”,筹备开通了心理咨询服务通道,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起为我校全体师生开通心理支持服务。

一、服务对象

沧州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

二、服务内容

针对由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焦虑、恐慌、孤独、无助、愤怒、悲伤、抑郁等负面情绪)或心理危机提供心理支持、危机干预及其他社会心理健康服务资源转介

三、服务形式

1.心理咨询室(北操场看台后身二楼219号)

(1)预约:咨询者将自身性别(必写)、联系方式(必写)、自身情况(尽量详细)等发送到官方邮箱进行预约。

官方邮箱:CZSYXLZX@163.com

(2)填表:如约按时到咨询室后由工作人员协助如实填写《心理咨询预约登记表》。

(3)咨询:进入心理咨询室面谈,面谈时间一次为50分钟左右。

(4)反馈:咨询结束后填写咨询反馈表

(5)续约:需要续约的来访者在每次咨询结束后预约下一次咨询时间。

2.网络辅导服务:

适用对象:需要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更愿意通过网络的方式进行沟通,或者使用网络更方便的的人群。有需求的师生可扫码入群,实名接受网络咨询服务。

四、服务团队

心理咨询团队负责人:

高颖、辛智广、苟增强、金晓雪

心理咨询教师:

张鹏、卞笑莹、赵晓璇、杨方玲、张蓉、刘晓东、杨伟玲、刘文志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