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育见习与研习动员大会暨全体师生大会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育见习与研习工作顺利开展,教育学院于5月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育见习与研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刘梅、各教研室主任、实习带队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出席,2020级、2021级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会。大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梅主持。

 

会上,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冬梅老师和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杨茜老师分别对两个专业的教育见习与研习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地阐述了本专业教育见习与研习的目标和意义,具体布置了不同年级的教育见习与研习任务,耐心讲解了教育见习与研习手册填写等注意事项,为本专业学生做好教育见习与研习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雪老师、张晓璇老师作为带队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在进行教育见习与研习工作中,要有严肃认真的态度,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以实习检验教学质量,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高质量完成教育见习与研习任务。

 

20级小学教育五班蒋依宏、21级学前教育四班史雅楠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将严格遵守纪律,摆正实习心态,全身心投入,积极学习经验,努力完成实习任务,展现出教育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金晓雪书记对全体同学提出见习要求与期望:第一、要严格遵守实践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实践工作,尊重管理人员,虚心求教,不断积累实践经验;第二、在实践中要服从指导老师的管理,遵守作息时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第三、要严于律己,虚心学习,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多动手实践,在见习与研习中不断完善自身。最后,预祝本次教育见习与研习活动圆满完成。

苟增强院长强调了本次见习与研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育见习与研习是教育学院全程实践教学体系当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师范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指导教师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充分发挥教师的协调作用,构建良性互动关系;第二、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指导责任;第三、深入开展人才培养需求的调查研究,共促专业共享与研究合作。

另外,苟增强院长就见习与研习活动中的具体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第一、树立良好的师院学子形象,努力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质、知识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第二、强化专业问题意识,在教育见习与研习过程中要不断发现问题、明确问题、解决问题、反思问题;第三、对接教师专业标准,巩固和应用在课堂所学的专业基础理论和教学基本技能,做到在增长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教育情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教育见习与研习动员大会为同学们明确了教育见习与研习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相信在充分了解各项细节的情况下,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习实践中去,不断提高与完善自我,圆满完成教育见习与研习任务!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