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专业导航,启智未来|教育学院开展院长专业导航课

为提高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建立专业学习思想架构,规划未来发展目标,我院于10月7日在文科楼文三教室开展院长专业导航课,本次课程由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主讲、23级小学教育专业辅导员于汇洋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参加。

于汇洋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教育学院的宣传片,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与定位有了更好的了解,并对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干部团队发展、教学设施等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苟增强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步入专业学习的祝贺以及对开展此次新生专业导航课的期待。苟增强院长首先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专业背景、培养机制以及乡村基础教育的现状,并从理想与信念、责任与使命、成长与成才三个方面的内容向同学们进行解读。

苟增强院长围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目标,针对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同学们重点培养八方面的能力:一、师德为先,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二、要有责任担当,具备乡村教育情怀;三、要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人文和科学素养;四、要具备专业教学能力,具有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五、掌握班级管理的能力,提高人际交往、管理的能力;六、具备综合育人能力,树立科学育人理念;七、具备学习反思能力,形成专业发展规划;八、具有沟通合作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新生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本专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发展乡村教育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程度的思想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做好自身的专业发展规划,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以个人之烛光,点亮祖国乡村教育事业的薪火。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