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术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学业预警大会

为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能力,提醒学生关注学业状况,11月14日晚,教育学院于文科楼平24教室召开2024届学生学业预警大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刘梅,辅导员王晓宇、杨伟玲老师,2024届被预警学生参会,本次大会由刘梅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辅导员杨伟玲老师宣读本次大会被预警学生名单,同时指出本次被预警情况,分别为自主拓展实践三选一未完成,技能考核缺项,挂科补考重修三大类。接着,学院向2024届被预警学生下达学业预警通知书,提醒其学业未完成情况,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学业任务,达到毕业学分要求。



大会中,苟增强院长指出,教育学院是首个进行诚信考试的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是我院的传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发生了改变,部分同学出现了学业上的疲惫和懈怠,此种观念亟需扭转。学院将通过预警-帮扶的联动机制,结合实际情况,帮助被预警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苟院长针对如何应对学业预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做好反思总结工作,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调整学习节奏。二是要坚定信心,敢于面对现实,勇于克服学业预警带来的恐慌和焦虑,找准自我的精确定位。三是要树立远大目标,以此作为同学们学习动力的引擎,要敢于突破,主动学习以实现“逆袭”。四是希望有关同学要及时地注意到自己的问题,及时发现并改正,弥补学分漏洞,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学业预警大会为2024届被预警学生敲响了学习警钟,有利于端正被预警学生学习态度,有利于保障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同时,将不断促进教育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再创佳绩!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