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橄榄树培智学校帮教活动

雷锋月献爱心 志愿者送温暖

3月13日,在三月雷锋月里,教育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旗和教育系系旗随风飘扬。教育系青年志愿者再次来到橄榄树培智学校,为自闭症儿童带去精彩的节目和美好的祝福。

活动开始,志愿者就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欢快活泼的儿童舞蹈《亲亲猪猪宝贝》,马上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距离。接着,小班小朋友表演了音乐模仿《一只哈巴狗》,小朋友热情投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志愿者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小朋友看到魔术师将纸牌神奇的变出,眼中都充满了好奇,有的还发出惊异的笑声。随着演出的逐渐进行,表演也越来越精彩。志愿者的现代舞活力四射,小朋友的音乐模仿《我不上你的当》透出小朋友的活泼可爱,机灵勇敢。演出期间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小朋友和志愿者都很开心。然后,家长的诗朗诵《献给自闭症孩子的诗》,道出了自闭症家长的无数辛酸和痛楚,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最后,志愿者带来了合唱《让世界充满爱》,一句句歌词敲打着志愿者们的心,志愿者们真心地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

正如诗中所言“你是天使偏偏落入人间”,“他们站在最寒冷的高处”。他们是孤独的,拒绝与世界融入。但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浓化不开的血缘,亲人选择永远陪在他们身边;因为甘于奉献的满腔热血,志愿者选择时刻送去一颗颗充满爱的真心。“不甘心放手,不愿意认输”是自闭症儿童家长的誓言,也是全社会的誓言。如果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再孤独的天使也能触碰到美丽的明天!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