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绎人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莫雷诺认为“心理剧乃是人类社会的缩影”,它借助特殊的戏剧形式,通过舞台表演和心理剧导演的指导催化,让成员自己在表达中探索内心深处的一些情结,从而提高自我认识和表达能力,获得对自我和问题更深、更新的理解!

5月16日19:00,5月17日14:30,沧兴教学楼平23,“心绎人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在最美的年纪,就要young出彩!本次初赛,由大学生心理协会社长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卞笑莹老师,赵晓璇老师亲临指导。

17个学院分别派出各自最强作品参加比赛,根据参赛队伍选取的主题,表演程度以及加分项等综合方面,进入决赛的9个作品来自以下学院:

文学院,法政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齐越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名单排列顺序为初赛演出顺序,由各学院抽签决定,并非名次顺序)最终解释权归大学生心理协会所有。

《单色》

文学院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人生并不总是五彩斑斓,或许有时候眼中只剩下一种色彩——一间并不宽敞的宿舍,境遇迥异的四个灵魂住在同一屋檐下:为创业梦想奋斗却遭遇重重阻碍的有志青年,挥金如土纸醉金迷的“富二代”,家境清寒而期望参军入伍的少年,极具控制欲却有所隐瞒的宿舍长……从互不理解再到同风雨共患难,四种单色的人生交织在一起,终成一幅青春的画卷。

《可不可以相信有爱》

法政学院

美术学院

《我们的花季》

音乐学院

毕业时节:同学们舍不得彼此,感慨发生的一切,回忆过去。珍惜眼下生活,珍惜当下友谊,也要在年少时努力,不要等年老后悔过当初!

《放下虚荣心》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心门》

齐越传媒学院

《梦落芳华》

数学与统计学院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都是金钱惹的祸》

教育学院

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请进入决赛的队伍抓紧时间排练完善,心理剧决赛第一次彩排时间为5月23日,决赛将于齐越大讲堂举行,时间另行通知。期待入围选手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男主人公家庭破产后,为了给女朋友过生日,在攀比心虚荣心下,不顾家里的条件继续挥霍。后来,在梦中醒悟,悔过……

刚步入大学的一群懵懂少年,一个富二代,一个花花公子,一个游戏谜,还有一个从小品学兼优的三好少年,从最开始的互相淡漠,到毕业的兄弟真情,从最初的稚气未脱,到毕业的成熟稳重,四个性格不合,爱好不一的人,如何团结一致,共同谱写奋斗的励志青春。

现在所经历的生活看似沉寂,实则暗潮涌动,一切生长波动都在沉默中进行,你要努力生长,跨越藩篱,而前行的道路自然有点点星光为你照亮,你要相信,人生没有无法跨越的鸿沟,也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梦落芳华》剧讲述的是主人公因父亲在他面前出车祸身亡而留下心理阴影,在同学和老师以及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走出阴影的故事。

四个女孩儿同住在一个寝室。女主人公友有强迫症,洁癖,又因有口音普通话说得不好而产生自卑心理。在舍友的帮助下,参加了梦寐以求的演讲比赛,克服了自己的自卑。

一位公认的好学生,遭受到学习上的挫折,信心发生动摇,由于害怕成绩退步,失去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于是想借考试作弊,继续维持好学生的假象,幸好老师及时发现,终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主人公的错误观念发生了转变。

校园生活:大家在课堂上吵吵闹闹,加上同学们的起哄也因此导致一些人发生了争执,后心同学劝说大家重归于好。

在步入大学之际,伴随我们成长的不只有学习与进步,身边的诱惑也在不断的出现。有这样一名女生,她不甘自己平凡的大学生活,渴望拥有与同班女生一样的奢侈品,可殊不知,在欲望的背后,与之而来的便是“校园贷”这个无底洞,她的心理得到了满足,在一次又一次的借贷之后,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在经历了一切以后,遇到了这样的一位同学,对她进行了耐心的疏导,并使她重新拥有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从黑暗的无底洞转身投入了阳光的怀抱。

《转身拥抱阳光》

自闭男孩小天独自一人来到外地上大学,他遇到了各种困难,但伴随着困难而来还有希望,在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开始逐渐走出阴霾,相信有爱。其中最尽心尽力帮助他的是他的女班长,因此两人的关系也开始变得不一般……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