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心灵渡桥”心理成长工作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序开展

从5.20开始,加入心协的团体辅导活动吧!在这里,有爱有收获有成长!

“心灵渡桥”心理成长工作坊——团体辅导活动于各学院依次开展,5月20日,法政学院,数统学院,美术学院在心协师哥师姐的带领下,感受了心理团体辅导的魅力!

01

破冰放松

捏捏肩,捶捶背;左转转,右转转。两场相反的转圈,两组不同的对象。第一个破冰游戏让一群小伙伴围在一起,消除陌生的隔阂,让大家感到放松,同时留下美好的回忆,用事实告诉我们:善待别人,别人才会善待你。

02

我的雪花

左下角,右上角;三角形,正方形。两次相同的折纸,两个不同的操作。“我的雪花”用两次游戏最后纸张的对比,突出规则的重要性。下达的命令,需要规则,才能尽量一致;完成的事情,需要规则,才能效率更高!

03

魔力图形

闭上眼,张开嘴;一个圆,一颗心。一群人用一根绳,拉出三次图形。一次失败,两次成功。“魔力图形”用不同的结果,诉说着沟通的必要。领导,表达,合作,沟通架起一座桥梁,通向成功的彼岸。

04

穿越火线

翻滚,爬行,低头,拖拽……一系列的动作,一丝丝的细节,穿越火线,一场脑力体力的较量,不断失败不断尝试,总能达到最后的胜利……

05

心理暗示

伸直胳膊,闭上眼睛,深呼吸,相信自己行,不断地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你就一定行!

06

感受分享

团团坐,谈谈心,总结收获与不足。闭上眼睛,深呼吸,体验心理学的魅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