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全国学前教育第二届宣传月系列活动于教育学院阶13教室成功启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全体成员有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毕卫华、副院长安娜、施晓玲老师、王鹏老师以及学前专业全体在校生。

2019年6月3日,

本次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以“科学做好入学准备”为主题,通过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了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引导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幼儿身心发展的不同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让更多人了解到教学观念,更清晰的认识学前教育专业。同时展现学前教育的专业的知识技能与风采。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刘子浦为我们介绍了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基本情况,包括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历年主题、今年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性以及我院主要活动的实施方案,例如视频赏析、幼儿主题歌曲展示、幼儿主题舞蹈展示、自制宣传片展播、媒体平台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本次活动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

古人云“人学百年,立于幼学”,苟增强院长指出,要坚持办好学前教育,加快培养出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充满活力的幼儿教师队伍,我们要做好长远规划,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握学前教育的大好政策、学习先进理念、了解科学育儿方式,让学前教育更上一步台阶。

同时毕卫华书记强调,科学、全面地做好入学准备教育,确保幼儿有一个良好的学校生活开端,对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培养优秀的幼儿教师,这就要求我们要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其多样性,使学生们更深刻了解幼儿身心发展,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今后走向幼儿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字:穆一

图片:张未央

审核:安娜、谢奇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