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我们的战“疫”——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在行动(一)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广泛发动团员青年有序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之中。我院学子发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虽然年纪小,但积极性高,责任感、使命感强,尽自己所能守护大家的平安与健康。


杨佳媛,20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二班。在疫情爆发之后,家住沧州肃宁县城的杨佳媛同学和她的家人齐上阵,在了解到老家西干河村疫情防控物资短缺之后,作为党员的爸爸带领着全家人,跟随着社区基层党组织,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也给每天为村社区带来干净整洁的清洁人员送去消毒液。她说:“我们作为学生,虽然没能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但也应尽己所能,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守护家乡的这片净土贡献一份力量。”


于朔,20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三班。以身在一线工作的哥嫂为榜样,积极写下志愿者申请书,并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小区门口登记报表、发放口罩。并用自己奖学金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00元。他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场防控战役中做出一点贡献。希望中国早日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马之淇,20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四班。2020年2月1日加入本村防控疫情志愿者群,并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在保证自我防护安全的情况下也提示本村居民做好防护,同时负责统计捐款数目、住户体温监测、记录是否从武汉返乡等简单工作。帮助村委会全覆盖、无缝隙的排查,才能早发现、早隔离、早诊疗。

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份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无法亲临疫情一线去战斗,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去支援我们的同胞们!我始终相信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我们一定要紧张而有序,全面而有力,精准而有效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薛敬立,2018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四班。由于疫情严重,全民抗疫,我有幸在老家河间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分派给我的任务是登记外来人口、测量外来人口体温以及街道清理与消毒。由于街区面积大、居民多、任务重、时间紧,我早八点至晚六点站岗巡查十个小时,每天上报外来人口体温情况,如果发现体温过高者,我们直接上报,绝不隐瞒实情。中午也不休息,依然坚守岗位,做好探亲访友和非本村外来人员的调查询问工作。在进行街道消毒工作时我与其他几名志愿者带着消毒工具在每个街道进行喷洒消杀工作,期间许多爱心人士参与并给我们准备矿泉水和口罩等用品。虽然说志愿者的工作简单,但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贡献,很是令人自豪。

这次志愿者活动对我来说的确有着重大的意义,不仅培养了我的责任感、荣誉感,也让我深刻意识到疫情当前,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加油!

高赫,2019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二班。“新冠肺炎”爆发时,他正住在乡下的姥姥家,村口设立了关卡点,村委会召集了大批志愿者轮流值班。他勇敢地站了出来,想要加入这个队伍,可是村干部认为他年纪小,没有给他排班,只能遗憾的回来了。两天之后,他再次向村委会请示,恳求村委会给其一个机会,为保障村民生命健康献出一点力,在他的再三请求下,村干部被打动了,给他排了白天的值班。两天后,他还是因为年纪太小,被其他村民替换了下来,但他仍没放弃,继续给值班人员送去八宝粥、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并背上了家里的喷雾器,游走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为他们的院子消毒。他说:“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会攻克疫情,共渡难关!”

孟依然,2019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三班。以身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与身为党员的爸爸妈妈为榜样,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并主动在社区做志愿者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洁楼道,为电梯、楼道消毒。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出自己的一点生活费。我是一名班干部,更是一名学生会干事,即使不在学校也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哪怕我只有一丝微薄之力,我也会尽我所能去贡献力量。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无声的战争。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向所有的白衣天使和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宇晴,2019级五年一贯制小学教育三班。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消除或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危险因素,我也要这场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在小区门口协助排查进出人员,以及随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消毒等,做好防疫工作。我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出了自己的生活费,虽然不多,但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国家。我相信有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和我们一起不断努力,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预防,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五年一贯制的孩子们不仅以实际行动加入到这次抗“疫”战中,他们也积极踊跃地通过网络向武汉慈善总会、河北慈善总会、腾讯公益等平台捐款,献出自己的爱心,助力武汉。

教育学院在面对此次的疫情防控,始终坚持爱心“不掉线”,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坚信,万众一心除疫患,众志成城克时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胜利!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