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学生活动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活动系列(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手要抓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一手要稳字当头,毫不松懈地进行线上学习。这次“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班委以线上的形式和同学进行交流,教育学院全体同学都积极参与,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

居家防疫期间,我们大学生也应该做到:

一要锤炼坚强品格。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同学们变成了“宅男”“宅女”。整个社会面对这样的环境,大家都会感觉孤独、无助、担心甚至恐惧,这种情绪在大学生之间也会有某种程度的蔓延,担心学业、盼望回到安静的校园。现在,我们一定要表现出坚强品格和博爱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应对这场中华民族的大考。今天我们停下脚步,与恐惧对视,收获自信、勇气和力量。如果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心智逐步成熟,就可以笑对未来人生不可预测的新挑战。
       二要潜心学习。高校是学习研究高深学问的地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现在老师们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授课。这种信息化教学手段颠覆了传统面对面的授课方式,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获取知识的新途径,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体验。这种方式给我们提供了较大的自由空间,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和人生信条,在学习中不断探寻万物奥秘、升华人生境界,在学习中排除孤独、享受乐趣。希望我们都可以达到此种境界,在潜心学习中轻松度过这段艰难时期。
       三要培养科学精神。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的传染性病毒。由于我们开始对这种病毒认识不足,在社会各界都造成了一定恐慌。经过科研人员的联合攻关,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逐步科学理性。面对疫情,我们应以科学态度从自身专业领域,运用专业知识判断疫情发展形势,理性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自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经历这次疫情,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尊重科学发展规律,以科学的态度认识问题、看待问题、研究问题,尊重生物界共存法则和多样性规律,维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与此同时,希望大家将培养科学精神作为学习生活的一部分,把对科学的探索当做最崇尚的冒险。
       四要培养法律意识。在这场全民疫情抗击战中,应配合地方管理、如实提供个人信息。


在重大困难前,每一个人都在积极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中国加油!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