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工作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要求,教育学院于11月7日下午2时整召开“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工作会。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党总支书记金晓雪,副院长邢莉莉、刘梅以及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苟增强院长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现代化”主题展开专题工作会,苟增强院长结合我院工作重点,首先提出我院教师应树立正确、先进的思想政治意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与引领力,做到校园内外、课堂上下落实一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其次还强调了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要涵养师德师风、厚植育人情怀,要聚焦专业素养、提升育人能力,注重自我课程教育的显示,结合专业特点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深入挖掘专业教育课程中的思想政治因素,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并通过过程考核与综合评价来确定自身的教育是否合格。

此次会议以我院目前工作重点为基础,指明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方向,督促我院教师深植立德树人教育思想,改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共同为培养担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不懈努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