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专题会议

为规范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10月6日,教育学院于平24教室召开教学信息员专题会议。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及教学秘书李雪薇、李雯两位老师参会,我院全体教学信息员50余人到会聆听。


苟增强院长就如何规范教学管理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持续开展“月评教”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全员参与,调动广大学生积极性,客观公正对教学质量进行过程性评价;二,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对老师教学状态、调课现象及学生听课情况、课堂秩序与纪律等方面及时进行客观真实的反馈,保证课堂教学严谨有序。严肃对待调停课现象,严格遵循学院规定,落实请销假制度;三,营造尊师敬师的良好氛围。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同学们应当尊师敬师、率先垂范,从细节做起,充分彰显教育学院的师范性与示范性。苟增强院长强调,各位教学信息员要认真负责、切实履职,推动教学管理规范化,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体制,从而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更好地迎接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

邢莉莉副院长对教学信息员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鼓励信息员要大胆放手工作,尽职尽责,做好教师教学的服务者与管理者。坚持做好日常记录和报告,梳理意见建议,适当、及时地向领导、老师反馈,并督促好问题的解决,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教师和学生之间架起沟通和理解的桥梁。


本次会议为教育学院未来教学工作的管理与监督指明了方向,有利于督促我院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同学们一致表示,担任教学信息员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荣誉,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意识,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