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了解线上教学以来的成效与不足,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11月6日,教育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对上一阶段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教育学院院长苟增强,副院长邢莉莉、刘梅出席本次会议,46位任课教师参会。

               

苟增强院长通报了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任课教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并就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向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务必认识到课堂教学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教师要确保教学质量,准时上课,认真布置作业,及时做好教学反馈。同时要规范课堂教学流程,理清课堂教学设计,审视教学内容,做好对教学过程的掌控和驾驭。第二,务必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敬畏心。强化教师责任意识和课堂督促意识,发挥学生干部监督带头作用,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推进。老师们要厚植教育情怀,提高自身站位,始终做到履职尽责、务实干事、教书育人。第三,务必保持教学过程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在教学过程中,注意积累教学材料,对教学资料及时整理归档,严格落实教学进度和考核方式,规范教学行为。第四,务必巩固来之不易的教学成果。老师们要保持教育学院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大局意识,摆正心态,目标高远,目光长远,认真细致,积极向上,提高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邢莉莉副院长和刘梅副院长就前期线上教学工作和科研训练项目工作进行了梳理与反馈,同时勉励全体任课教师克服疫情背景下的教学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计划,校内校外及时沟通,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推进会进一步巩固了教学成效,积淀了教学经验,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要求,为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指出了方向。全体任课教师纷纷表示会以此会为契机,调整心态,转变观念,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得失,全力探索教学经验,切实提升教学实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