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教学科研

一“研”为定 前路辉煌丨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明确考研方向、制定考研计划、调适考研心态,5月30日晚,教育学院在文科楼阶梯十三教室召开2023届考研交流会,邀请了许多已经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他们的考研历程和考研经验。本次会议由姚兰老师主持,相关专业及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

会上,姚兰老师对已经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介绍,并且对他们努力的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鼓励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坚定信心,积极备考,努力拼搏,成功上岸。

各位学长学姐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考研成功的经验,围绕院校选择、备考学习规划、备考方法、备考心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指导,并推荐了相关的备考资料和视频课程,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制定学习计划。

 

 

 

学长学姐考研经验分享:

第一步

考研的第一步,是择校,要在刚开始的时候就先确立好自己的目标,然后确定好自己的背诵书目,一个直指目标的罗盘,对目标拥有清晰的掌控感。然后就是坚持,在这条考研的路上,报名有人放弃,考试有人放弃,路虽远行之将至,事虽难做之必成,只要你坚持到了最后,你就已经成功十之八九了,所以每个考研人,坚定的走你的路,你无须担心,亦不用畏惧。在你曾经走过的,看似普普通通的每一天,那些积攒的能量,会数作满天星,照亮你脚下的路。

英语方面

在英语上,首先重视单词的背诵,每天都要坚持,可以是使用考研词汇闪过和墨墨背单词软件背诵,再就是英语长难句的功课,需要自己在阅读的过程中多加思考和锻炼,形成肌肉记忆,有助于考场上发挥。

政治方面

在政治上,马原理重视理解,要学会动脑思考,近代史需要背诵,思修偏重视生活和实际,复习的话,不建议早开始,可以在后期上多下功夫,多加思考背诵,从而多多拿分。

专业课方面

在专业课上,可以找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购买资料或者报一下辅导班来强迫自己学习,一定要注意专业课的扎实熟练程度,有助于我们在考场上的随机应变,主要的还是自己的自律和对于学习的渴望程度,是逼着自己上岸的重要的条件。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细节丰富,干货满满,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对自身备考情况的认知,也加深了对当前考研形势的了解,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真诚祝愿教育学院每个考研学子都能在今年的考试中成功上岸,取得优异成绩!

如果我们投一辈子石块,即使闭着眼睛,也肯定有一次击中成功。与其在风雨中逃避,不如在雷电中舞蹈,即便淋得透湿,也是领略生命的快意。

沧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